龙庆峡4A景区
京郊避暑,戏水,秀美山色
位      置: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古城水库查看地图
用户点评:4.9/5分 7528条评论
暂无报价
  • 特色看点
  • 交通位置
  • 用户评论
预订

水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乘船游龙庆峡,仿佛是用手徐徐展开的一轴山水长卷,漓江风韵扑面而来,游人无处不在画境中。那山,群峰屏列,逶迤嵯峨,随形寓意,依貌称名,大自然的天道沧桑、鬼斧神工造化了镇山如来、钟山、凤冠岛、东大寨、月亮湾等30余处景观,附丽了人的感情,山水就有了人的性格和灵性。那水,碧波清流,九曲萦回,绿得氤氲,柔的纤缱,拓山光鸟影于怀,纳长天白云在胸。山回水转,水贯山行,可谓"崖出疑无路,云开别有天"。

龙庆峡的盛夏,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气温低于北京城区6度,甚至比承德避暑山庄还低0.8度。而隆冬,结冰期较长,异常寒冷,于是,这里就诞生了冰灯艺术的奇葩,峡谷,一个冰雕玉砌的世界,一个北国冰雪的乐园。

而历史的脚印,山间古刹庙宇,又为这明丽的山水之梦,着了一笔古铜的底色,令其愈显久远幽深。神仙院耸立在群山围合,孤峰独峙之巅,在云雾缥渺,树木蓊郁当中,层层崇台,依山叠砌,殿宇楼堂,鳞次栉比,翠瓦丹墙,飞金流碧.......一览众山小的玉皇顶,主阁俨然,重檐九脊。清人来此曾记"逼面千峰起,回头万壑低"。凭栏俯临,峡谷曲流,形势险胜,投目纵览,峰涛如注,妫川生烟,大有我欲乘风归去,飘飘欲仙之感。峡谷深处的金刚寺,掩于南、北金刚山之间,森深壑幽,环境清丽,寺院飞檐凌空,雕甍碧瓦,栋宇巍峨,丹楹刻桷,深山藏古寺,空谷传钟声......

开放时间:

04/01-06/30;周一至周五;08:30-17:00开园;(16:30停止入园)
04/01-06/30;周六至周日;08:30-17:30开园;(17:00停止入园)
07/01-08/31;周一至周五;08:00-17:30开园;(17:00停止入园)
07/01-08/31;周六至周日;08:00-18:00开园;(17:30停止入园)
09/01-11/15;周一至周五;08:30-17:00开园;(16:30停止入园)
09/01-11/15;周六至周日;08:30-17:30开园;(17:00停止入园)
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08:30-17:30开园;(17:00停止入园)

古城九曲

鸡冠山

又称独秀峰、凤冠岛。三面环水,一峰独处。山顶至水面约70米,从正面看酷似一只卧着的公鸡,是龙庆峡的标志性景观。

镇山如来

半山腰间有一块突出险峻的巨石,它巍然屹立,酷似如来佛的侧面头像,给人以庄严肃穆之感,所以得名“镇山如来”。

金刚寺

金刚寺前有两座山,行如金刚。

百花洞

百花洞长320米,展区面积3000平方米,人造花草树木1650种,以鸟兽动物点缀其中。百花洞分为繁花似锦、热带雨林、北国风光、江南小景、百花朝凰等景观。

乘船游览

夏秋两季,游人乘船到峡谷游览。在峡区的几座山顶上,建有30多座形如向日葵的彩色凉亭。

蹦极跳

龙庆峡蹦极跳,高48米,建设在金钢寺悬崖上,由国防科工委设计院设计,主要设备全部采用美国ADA系统设备,技术性能好,安全系数高。勇敢者的游戏,你敢来挑战吗?

龙庆峡冰灯节

龙庆峡冬季气候寒冷,结冰期较长,龙庆峡利用这独特的自然条件,自1987年开始举办冰灯艺术节,龙庆峡冰灯艺术展已经成为首都冬季旅游的传统项目。

冰灯展区位于古城水库巨坝之下,两山峡谷之间,由两山体自然渗水形成的巨大冰柱,构成罕见的冰瀑奇观。

龙庆峡先后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内容为主题,成*地举办了二十五届冰灯艺术节,共接待中外游客千万人次,填补了北京冬季冰雪特色旅游项目的空白。

冰灯区建在山谷中,那里风大,温度要比市内低5~8度,前往参观游玩的朋友们注意保暖。

入园公告

特惠政策

1.2米以下儿童、离休人员凭离休证、残疾人凭残疾证免门票

优惠政策

大中小学生、现役军人、老年人凭有效证件门票半价优惠。

小贴士

小贴士

1、冰灯节:1月1日——2月底

2、做好个人防护:备好相应的服装鞋、帽,做好防晒、防蚊虫等工作。

3、注意人身安全:请在自己能够控制风险的范围内活动,注意人身安全,旅途中遇紧急情况的,应立即报警并寻求当地警察机关的帮助。

4、防范水上风险:水上游览或活动时,应加倍注意安全,不可擅自下水或单独前往深水区或危险水域,应听从指挥和合理的劝阻。

5、保管好贵重物品:贵重物品勿放在交运行李、酒店房间或旅游巴士上,随身携带财物稳妥安置,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游览、拍照、散步、购物时,随时注意和检查谨防被盗遗失。

6、携带旅行票证:个人身份证件、旅行证件、交通票证请随身妥善保管,以避免遗忘、丢失。

地图与交通

查看路线
机场与车站
自驾路线

先从城区清河上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从延庆城区(妫川路)下高速沿着路边走到头是一个环岛右转上110国道,然后直行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延琉路(永宁方向)直行2公里然后左转直行9公里直接到龙庆峡停车场沿途有路标。

公交路线

游8路 (旅游专线车) 始发站: 前门、安定门地铁西口(每周六、日发车)

919路 (市郊车) 始发站:德胜门箭楼 每5分钟对开一辆,到延庆县城再乘920环线到龙庆峡。

用户点评

/5分
0条评论
写点评
超值低价

高额返现

全网覆盖

国内、国际门票一网打尽

购票便捷

便捷购票、快速出票

去app享受更低价

去哪儿门票
全部享受入园保障

消费者成功预订门票并按产品规则使用,出游当日无法按照原订单入园,联系供应商(或去哪儿网)后10分钟未解决,消费者可在景区购买门市价入园并保留票根,去哪儿网将双倍赔付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