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4A景区
有多种罕见的珍贵植物
位      置: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查看地图
用户点评:4.9/5分 10079条评论
暂无报价
  • 特色看点
  • 交通位置
  • 用户评论
预订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天源路,建于1929年。被誉为永不落幕的“万国奇树博览会”。

全园由3部分组成:一是保育和展示区(植物迁地保护区),有“羊城八景”之一的龙洞琪林,以及木兰园、棕榈园等30余个专类园;二是科研和生活区,游客可模拟“原始人”的生活。1986年入选为“羊城八景”,它由棕榈园和孑遗园两个半岛及人工湖组成,整个景观自然和谐。棕榈园内棕榈植物四季碧绿,椰风葵林一片热带风情,孑遗园内落羽杉四季分明,春来嫩绿、入夏青葱、秋时棕红、冬来飘落,一片温带景象,宛如一幅会变的风景图。

50年前,考古学家在广州发现了距今4000年的新石器时代晚期遗址——飞鹅岭。经过专家的考证,这就是广州人的发祥地之一。该遗址现位于华南植物园内一条宽约80米至100米、纵深约250至300米,东北至西南走向的山间谷地中,总面积约3公顷。该景点由标志性广场、遗址观光暨遗址保护群、大型塑像与主题雕塑群、模拟原始生态村落、模拟考古现场、历史文化展馆等构成,全面展示4000多年前先人们的生活和生态环境。游客还可在陶艺制作区像几千年前的祖先那样烧制陶器,在射箭场和农耕示范区亲身体验一下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由塑料树和真树相结合建成的“树屋”,则可以让游人上树“休息”,做一回“原始人”。

以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的植物学和生态学知识为主题建成蒲岗自然教育径、科普教育、人文景观为一体,向公众普及植物学、生态学知识以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区内有重要人文景观、广州市重点保护文物――文天祥的老师朱澄的古墓。 华南植物园木兰园占地120亩,收集木兰科植物约11属150种,保存有华盖木、观光木、盖裂木、鹅飞掌楸、合果木、大果木莲等珍稀濒危植物,被命名为 “世界木兰中心”。

开放时间:

1/1-12/31;周一至周日;07:30-17:30开园

特色看点

龙洞琪林

它的左边是棕榈半岛,右边是孑遗植物半岛,形成鲜明的植被带景观对比。

温室群景区

世界植物温室群景区集植物迁地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旅游于一体,具有优美的园林外貌、丰富的科学内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棕榈园

棕榈园三面环水,椰树成林。具有典型的热带椰风葵林的韵味。

药用植物园

药用植物园收集有曼陀罗、板蓝根、胖大海、两面针等药用植物,荟萃岭南特色的民俗药文化,配以亭台、雕塑、流水等园林景观,让游客在赏心悦目的游玩中了解一些中草药文化。

入园公告

免费政策

1.身高低于1.2米儿童;

2. 65周岁以上老人免大门票(凭有效身份证件)【温室门票不享受此免票政策】。

优惠政策

1.1.2≤or<1.5米儿童可享门票半价直接景区购票;

2. 温室:60周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可享25元/人直接景区购票。

小贴士

小贴士

1、注意饮食卫生:提高防护传染病、流行病的意识。注意用餐卫生,不食用不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及饮料,注意环境卫生,尽量少在路边小摊用餐。

2、做好个人防护:备好相应的服装鞋、帽,做好防晒、防蚊虫等工作。

3、注意人身安全:请在自己能够控制风险的范围内活动,注意人身安全,旅途中遇紧急情况的,应立即报警并寻求当地警察机关的帮助。

4、防范水上风险:水上游览或活动时,应加倍注意安全,不可擅自下水或单独前往深水区或危险水域,应听从指挥和合理的劝阻。

5、保管好贵重物品:贵重物品勿放在交运行李、酒店房间或旅游巴士上,随身携带财物稳妥安置,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游览、拍照、散步、购物时,随时注意和检查谨防被盗遗失。

6、携带旅行票证:个人身份证件、旅行证件、交通票证请随身妥善保管,以避免遗忘、丢失。

地图与交通

查看路线
机场与车站
公交路线

①B12、235、28、30、39、84、84A、534、535、564路公交车,华南植物园站下车。

②54、218路公交车,中科院化学所总站下车,前走800米到华南植物园西门。

③地铁三号线天河客运站下车,转235、28、30、39、84、84A、534、535、564路公交车,华南植物园站下车。

自驾路线

华南快速干线(北行)——元岗出口(前行3公里——华南快速干线(南行)——龙洞出——前行1公里掉头——环城高速(北行)——广汕出口——掉头前行5公里——内环路、广园快速干线——走广汕公路方向——华南植物园。

用户点评

/5分
0条评论
写点评
超值低价

高额返现

全网覆盖

国内、国际门票一网打尽

购票便捷

便捷购票、快速出票

去app享受更低价

去哪儿门票
全部享受入园保障

消费者成功预订门票并按产品规则使用,出游当日无法按照原订单入园,联系供应商(或去哪儿网)后10分钟未解决,消费者可在景区购买门市价入园并保留票根,去哪儿网将双倍赔付差价。